公司簡介

益健水宅配


本公司成立於民國 7 7 年,早期從事台糖礦泉水的專業宅配,二十多年前買水的觀念並不被大多數的人所接受,但本公司仍堅持提供給客戶優質飲用水的理念。九二一地震後,台灣民眾開始注重水資源的取得及飲用,尤其中部遭逢石岡水壩水柵門破裂,民眾關於民生用水取得不易後,買水風氣才逐漸開始,水市場也正式進入戰國時代。

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包裝水品牌,其中為民眾所熟知的就有數十種,但事實上包裝水的品牌有二百多種,這裡面有的包裝水為求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,以低價吸引顧客,但羊毛出在羊身上,利潤下降的同時,只好降低成本。有些廠商在成本降不下去的時候,只好從品質下降,顧客到頭來喝的包裝水,究竟是什麼,可能連廠商都不知道。「飲用水」真的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,也是人體每日不可缺少的。但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做濾水器,省了荷包,壞了身體。

本公司二十多年來,只賣您好的「飲用水」,客戶也遍及中部各大機構、公司行號及一般家庭。我們專營大台中地區的包裝飲用水宅配服務,只要您一通電話,我們就為您服務到家。

 

店面位址


420 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608號(歡迎預約取貨)
電話:( 0 4 ) 2 5 2 9 – 2 5 3 6
週一~週五 08:30~12:00/13:30~17:30
週六、週日&國定假日,請事先來電洽詢~謝謝您!

 
關於礦泉水、蒸餾水及純水,有何不同及該如何採購的問題?


本公司常接到客戶詢問,到底是喝礦泉水好,還是喝蒸餾水或純水比較好?
事實上就礦泉水、蒸餾水及純水來比較,這些水的學說及支持論點有很多,常聽到礦泉水的生產廠商說多喝礦泉水有益健康,因為礦泉水的礦物質可以被人體吸收,而蒸餾水及純水因沒有礦泉水所含的礦物質,所以不宜多喝。

蒸餾水的生產廠商就持另外一種論點了,它們說蒸餾水是將水經過加熱、煮沸、蒸發、成為水蒸氣經過冷卻、凝結收集起來的水,所以廠商認為蒸餾水是最純淨的水,因為水在加熱的過程,可將水中的氯、三鹵甲烷等致癌有機物揮發, 自廢氣孔排出。水經長時間煮沸,可殺死水中所有的細菌、濾過性病毒。水煮成水蒸汽時,水中的石灰質、鐵銹、重金屬、泥沙等,由於不能蒸發,與水蒸汽分離而沉澱。此時水蒸汽已不含何污染物,再經過冷凝管冷卻、凝結,即成為常溫的潔淨飲水,因此廠商認定蒸餾水是世界上最純淨的水,也希望大家多喝蒸餾水。

純水的製造廠商則認為,純水是給抵抗力弱的小寶寶,沖泡奶粉、沖調果汁最放心的選擇, 也是小朋友上學水壺裡,最健康的飲料。因為純水最容易讓人體吸收,而且純水不似礦泉水要考慮水源及礦物質等的問題,也不需像蒸餾水要用蒸氣式的吸收,所以一般家庭也會運用到像 RO 純水機來製造純水飲用。

其實不管礦泉水、蒸餾水或純水的廠商如何說,反正是各說各話,不管您平常喝的是礦泉水、蒸餾水或純水,我們都會建議客戶輪替著喝,這樣才對身體有平衝的作用。蒸餾水及純水的生產廠商,常持一個論點,認為菜湯內就含礦物質了,所以不用喝礦泉水去吸收,甚至於蒸餾水及純水的廠商認為就算喝到礦泉水,真正進入人體的礦物質也不多。所以蒸餾水及純水的廠商才認為要喝純的水才好。但目前國人在飲食吸收上並不如蒸餾水及純水廠商所言那樣,因為民眾平常的礦物質吸收並不是很均勻,所以喝礦泉水對身體礦物質補充也有一些助益。但蒸餾水及純水並不是不能喝,因為飲用不含污染物、重金屬的蒸餾水,可以防止很多慢性疾病的發生,尤其對結石、痛風、尿毒、烏腳病及老年癡呆症,都有預防的效果。

至於蒸餾水及純水有何不同?其實是在純淨度上的區別而已,國內的純水一般使用 RO 製造,所以純度不及蒸餾水高,甚至有的純水廠商會在純水製造完成後,加上一些名堂,最後純水變成不是真正的純水,這也是一般工廠需要使用水源加入機器中使用的話,儘量以蒸餾水為主的原因。但純水的售價低,取得容易,在市場中已為大眾所接受,所以家中設 RO 純水機的比比皆是。

本公司在外送礦泉水、蒸餾水及純水的二十多年中,這些飲用水及包裝水採購的比例都非常平均。其實不管您喝的是什麼水,只要是包裝水就不需煮沸,反而是要考慮目前一些家庭採購的泉水,這些來源是否合格,因為泉水在目前國內的管理上較不足。如果您要問喝泉水好不好,我常會告訴客戶,反而自來水比較好,也便宜。因為泉水的來源,沒有多少客戶會真正關心過,只因為送來的泉水使用塑膠桶,客戶就安心了。

但事實上自來水是有氯的問題,不過有多少人知道氯會自然揮發呢?只要您在燒自來水時,不要蓋上蓋子,其實還可以讓您省下買泉水的費用(因為一樣都要用瓦斯燒開),如果您要將泉水放到開飲機中燒開,請千萬確認您的開飲機不會喝到生水的才適合喔!